吉安鄉慶修院


 

照片

慶修院大門

慶修院解說

GPS航跡檔﹙缺﹚

慶修院

四國八十八番神像

 

日  期

2010/07/11

地  點

花蓮縣

交  通

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雨傘、兵騎部﹙單車﹚部份成員

預定行程

跟隨單車隊當褓姆車

實際行程

第1天:台北→新城神社遺址天主堂→花蓮觀光酒廠展售中心→花蓮
第2天﹙單車比賽﹚:壽豐豐華再現館→雲山水→豐田神社遺址碧蓮寺→豐田文物館
第3天:松園別館→七星潭原野牧場→吉安慶修院
第4天:窮人的聖母朝聖地→西寶國小→合流營地
第5天:綠水合流步道

費  用

5天總費用:油費、吃住玩、請客也被請,總經費2人平分,1人分攤2800元

里  程

 

天    氣

熱、熱、熱

特    色

古蹟建築

鳥    況

 

附近景點

吉安黃昏市場﹙原住民美食﹚、南華麵﹙乾煎麵很新奇﹚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花蓮縣吉安鄉慶豐地區,在日本時代是第一個在台灣建立的移民村。

七腳川事件﹙原住民抗日事件﹚發生後數年,慶修院完工啟用,主祀不動明王,是移民村日人的信仰中心。

經過整修後的慶修院,圍牆迴廊內設置了日本四國八十八所石佛,主建築配上這些石佛和精美的庭院,給人一種安詳的感覺,喜歡看寺廟、看教堂的我,滿喜歡這種寧靜安祥的感覺。

古蹟或歷史建築不但要看古味和建築材料與工法,還要看它的歷史背景,慶修院是七腳川事件落幕後,日人將七腳川社原住民強制分遷並在原地建立日本移民村與慶修院。

今日來此參觀,正巧遇見導遊帶團來此參觀,我聽導遊一直解說宗教的東西﹙日本佛教與台灣佛教參拜的神與參拜程序方法不太一樣﹚,但是沒有聽到他解說慶修院與歷史的關係,感覺非常可惜。

去年﹙2009年﹚正值七腳川事件100週年﹙我去年也有來﹚,慶修院特別為週年紀念舉辦法會。

看官,如果您要來參觀﹙或參拜﹚慶修院,建議您先作點功課,如果您知道七腳川原住民抗日與慶修院的關係,參觀起來一定會不一樣。

 

 

剛才我在花蓮市松園別館

 

今晚吃家鄉味「把機魯﹙阿美族語音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