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松園別館


 

照片

松園別館解說牌

松園別館

GPS航跡檔﹙缺﹚

遠眺菁華橋與美崙溪出海口

松園別館鳥瞰美崙溪

 

日  期

2010/07/11

地  點

花蓮縣

交  通

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雨傘、某替代役男女友

預定行程

跟隨單車隊當褓姆車

實際行程

第1天:台北→新城神社遺址天主堂→花蓮觀光酒廠展售中心→花蓮
第2天﹙單車比賽﹚:壽豐豐華再現館→雲山水→豐田神社遺址碧蓮寺→豐田文物館
第3天:松園別館→七星潭原野牧場→吉安慶修院
第4天:窮人的聖母朝聖地→西寶國小→合流營地
第5天:綠水合流步道

費  用

5天總費用:油費、吃住玩、請客也被請,總經費2人平分,1人分攤2800元

里  程

 

天    氣

熱、熱、熱

特    色

歷史建築

鳥    況

 

附近景點

美崙山、北濱公園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若不是一早出發前先問櫃台小姐松園位置,我還一直誤以為花蓮女中與菁華橋中間,那一棟種有多棵松樹的瓦屋是松園呢。

松園,日本時代軍官俱樂部,也是神風特攻隊出征前的餞別場所。

日軍當年地點選的好,松園﹙曾為軍方指揮所﹚建在美崙山半山腰,可以據高臨下俯視陸軍港﹙駐:美崙溪出海口在日本時代是陸軍軍港﹚與花蓮市。

一早來到松園,還沒停車就看見門口貼了個小牌子;營業時間9:00~18:00、禁止攝影。我心想糟糕,這下不能拍照了,同行友人眼尖,告訴我裡面有人正在拍照,我往內一瞄,果然有位看起來二十郎噹歲的年青人拿著數位單眼相機在拍照,心想既然有人在裡面拍照,趁著開放時間還沒到,先混進去拍照應該沒什麼問題。

停好車走向松園,在門口遇見那位攝影的年青人,這才知道原來是自己老眼昏花,這位年青人正是偶爾獨步山林間網站站長,已經不年輕的蕭郎,呵呵。

後記:
一、下一站我去吉安慶修院,正好遇見花蓮縣文化局的文化役替代役役男在此服務,我詢問役男松園不能拍照的事,替代役男答覆我松園確定可以進入拍照,這使得我啞口無言。
二、感謝蕭郎兄留言告知門口的小牌子有註明「展場內」禁止攝影,是我自己誤把「展場內」擴大解釋為整個松園。

 

昨天我在豐田神社遺址與文物館

 

等一下我要去吉安慶修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