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雅奇岩


 

照片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

GPS航跡檔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

 

日  期

2010/08/12上午

地  點

台北縣瑞芳鎮

交  通

自小客車

參加人員

鄧公、雨傘

預定行程

南子吝山+南雅奇岩

實際行程

南雅奇岩+龍洞彎岬步道

費  用

油費
過路費1張
小吃攤午餐

里  程

 

天    氣

好熱

特    色

地質景觀

鳥    況

 

附近景點

石梯坑古道、南子吝山、鼻頭角步道

相關連結

南雅奇岩官網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在旅遊中吸收的各種知識,我對地質這一塊最弱,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三大種類岩石﹙火成岩、沉積岩、變質岩﹚往下要如何再區分。

南雅奇岩屬沉積岩,它和野柳女王頭一樣,都是經過長時間風化作用後,才變成現在的樣子。今天不研究地質,到南雅奇岩只是要觀賞岩石之美。

以前來來去去經過南雅不知多少次,但是從來沒有下車走近觀賞過。今天是特別帶相機來拍照,雖然拍照最佳時間點是晨昏,但已經習慣白天外出天黑就回到家的我,實在是不太想晨昏在外逗留,所以今天是在中午時分頂著大太陽流著汗水拍照,在這種靜不下心毛燥的情境下拍照,拍出來的照片當然是不滿意。

照片不滿意歸照片不滿意,南雅奇岩還是擺出美美的景像讓人欣賞,看著它的形體曲線、看著岩石的多層彩色紋路,它是那種風雨歲月只能雕塑讓它體態更纖細,而在它身上完全顯現不出風孀歲月的刻痕,它就像青春永駐的青春美女,確實是美。

 

下午我去走龍洞彎岬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