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洞灣岬步道


 

照片

步道最高點涼亭

行走資訊 航跡檔
(.GDB)
落差圖 軌跡圖

 

登山日期

2010/08/12下午

位  置

台北縣瑞芳鎮

標  高

最高點約120公尺

登山等級

輕鬆散步賞景路線

交通路線

台北→中山高→台62快速道路到底右轉→鼻頭角隧道→龍洞隧道﹙北口與南口﹚

登山口座標

南步道登山口:TWD67 342177 2777976  高95公尺
北步道登山口:TWD67 342077 2778609  高86公尺

步  程

單程約20分鐘

特  色

賞景﹙海岸風情﹚

參加人員

鄧公、雨傘

費  用

油費
過路費1張
小吃攤午餐

鳥  況

海燕、不知名海鷗

連結網站

龍洞灣岬步道官網

其    他

南口停車場有公廁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龍洞灣岬步道自南口與北口兩端停車場起算,大約1公里長,步道寬大平緩,適合全家同行。

我把車停在南口,就在停車場下方約20公尺處有一座涼亭,涼亭不但展望良好,往下看龍洞岬,更是可以看見清澈綻藍的海水,這就是台灣東半部礁岩海岸的魅力。

起步往北口走,完全沒有遮蔭,一路喊熱,熱到快受不了,如果步道不是這麼短、如果風景不是這麼好,我一定回頭不走了。

來到最高點有兩座涼亭,較高處的涼亭風還滿大的,雖然吹來的不是涼風,但此時此刻只要有風就別再奓求了。

涼亭旁的下方有一片垂直岩壁,我猜這兒應該就是龍洞岩場。在岩場基座旁邊不遠處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是人工鑿出來的山洞,記得看過龍洞岩場的資料,好像有談到這個山洞,這更加深我認定涼亭下方垂直岩壁就是龍洞岩場的可能性。

龍洞灣岬步道真的很短,真的很輕鬆、真的很好走,但是夏天沒遮蔭,冬天海風大,來此步道最佳時機應該是春或秋天。

Google 地球↓

 

上午我去南雅奇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