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合流露營區


 

照片

敬告遊客事項

露營收費標準

GPS航跡檔﹙缺﹚

露營區

露營區

 

日  期

2010/07/12

地  點

花蓮縣

交  通

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雨傘

預定行程

跟隨單車隊當褓姆車

實際行程

第1天:台北→新城神社遺址天主堂→花蓮觀光酒廠展售中心→花蓮
第2天﹙單車比賽﹚:壽豐豐華再現館→雲山水→豐田神社遺址碧蓮寺→豐田文物館
第3天:松園別館→七星潭原野牧場→吉安慶修院
第4天:窮人的聖母朝聖地→西寶國小→合流營地
第5天:綠水合流步道

費  用

5天總費用:油費、吃住玩、請客也被請,總經費2人平分,1人分攤2800元

里  程

 

天    氣

熱、熱、熱

特    色

太管處平價露營區

鳥    況

 

附近景點

天祥、錐麓古道、九曲洞、燕子口、奇萊東稜登山口岳王亭﹙大部份山友都是從松雪樓往岳王亭走﹚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合流露營區是太魯閣設施最好的露營區,原本不收費,好像是去年外包後才開始收費,收費金額為每一木棧板營位200元,不接受預約。

露營區營位不多,依他自訂的規定,木棧板觀景平台區﹙含涼亭﹚不可露營,但暑假期間人太多了,顧不了這些,還是有人在平台紮營,好像收費員也照收費。

露營區高度約500公尺,緊臨溪谷,幾乎每個營位都設在高大的樹蔭下,但是7月天的晚上還是熱。

合流露營區地點選的好,離錐麓古道登山口走路大概不到10分鍾,是走錐麓古道最好的第0天宿營地。它離奇萊東稜出口「岳王亭」更近,走路不到1分鐘,對走奇萊東稜的山友來說,如果出來的晚,可以在這兒再宿一晚 ,順便沖個冷水澡。至於大眾路線的綠水合流步道,登山口離它也只有1分鐘步程,實在是太方便了。

 

剛才我在秀林鄉西寶國小

 

明天走綠水合流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