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林鄉西寶國小


 

照片

西寶國小校門口

西寶國小

GPS航跡檔﹙缺﹚

小橋流水

水池裡的陶藝品

 

日  期

2010/07/12

地  點

花蓮縣

交  通

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雨傘

預定行程

跟隨單車隊當褓姆車

實際行程

第1天:台北→新城神社遺址天主堂→花蓮觀光酒廠展售中心→花蓮
第2天﹙單車比賽﹚:壽豐豐華再現館→雲山水→豐田神社遺址碧蓮寺→豐田文物館
第3天:松園別館→七星潭原野牧場→吉安慶修院
第4天:窮人的聖母朝聖地→西寶國小→合流營地
第5天:綠水合流步道

費  用

5天總費用:油費、吃住玩、請客也被請,總經費2人平分,1人分攤2800元

里  程

 

天    氣

熱、熱、熱

特    色

森林小學

鳥    況

 

附近景點

天祥、白楊瀑布、蓮花池步道、梅園竹村步道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三十年前,第一次來到西寶,當時這兒是西寶農場,有許多榮民住在這兒開墾種水蜜桃,以後雖然經常路過西寶,但不曾再轉進來看看。

西寶改成森林小學後,聽說有部分遠地就讀的小朋友是隻身來此,平日住校,放假時才回家和父母相聚,這樣的就學方式好不好?見仁見智。

西寶國小校區其實不大,因為沒有圍牆又緊臨森林,也可以說校區非常大。

以前看過網路資料說西寶國小不可以露營,錯了,請看下面影片,放﹙暑﹚假期間是可以露營的,只是規定露營不可以使用任何火源;我對「任何火源」的解讀是包括小瓦斯爐與登山瓦斯爐,但開放露營又不能點火煮食好奇怪,民生問題可能只有靠學校的熱飲機泡泡麵吃?既然學校有露營不准點火的規定,我看想露營還是去附近的白楊瀑布停車場﹙註:坍方關閉中,何時開放請上太管處網站查詢﹚或是綠水與合流營地露營比較理想。

 

 

早上我在窮人的聖母朝聖地

 

晚上我在合流露營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