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空上拔刀爾未果


 

照片

航跡檔
(.GDB)

原住民入山前敬祖先 山蘇﹙鳥巢蕨﹚ 撤退

 

登山日期

2006/4/5

位  置

台北縣三峽鎮與烏來鄉界

標  高

1118公尺

登山等級

健腳路線

交通路線

台北→土城→三峽→熊空

登山口位置

熊空

 步  程 全程來回8小時,僅佛弟子1人登頂拔刀爾

特  色

前半段沿溪行,好走
中段循稜,路線清楚
後段好長的路,走不到

參加人員

佛弟子、老何、雨傘

連結網站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今年2月下旬夥伴們走逐鹿、拔刀爾,結果錯走信賢下山,當時決定再找個時間反走一趟拔刀爾、逐鹿。

行程:
09:47熊空登山口起登,沿溪行,溪左溪右的交叉過了3次溪。
10:48廢棄工寮遺址。好多年前第1次來這兒時,工寮還在,現在只剩下一塊空地和雨篷布。
11:00叉路。左上加九嶺山﹙這條路一路陡上﹚,右上越嶺紅河谷。取右。
11:37越嶺鞍部,直下紅河谷,左上加九嶺,右上拔刀爾。取右上。
12:40另一個下熊空叉路,但不知接到熊空那兒出來,網路上好像也找不到這條叉路的資料。
13:27逐鹿、拔刀爾叉路口。右逐鹿,左拔刀爾。取左。網路上的記錄資料,這個叉路口到拔刀爾單趟或來回只要約30分鐘。
14:10看見對面的拔刀爾,要命,還要往上扛好高好高,時間不充裕,我和老何打退堂鼓,慢慢往回走。佛弟子不死心,繼續勇往直前登頂拔刀爾再回頭追我們2人。
18:00下雨,回到熊空登山口。3人雨鞋上都有螞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