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山誤出信賢


 

相片

航跡檔﹙.GDB﹚

 

登山日期

2006/02/25

位  置

三峽、烏來

標  高

逐鹿山1414公尺﹙未登頂地圖上的逐鹿山1360公尺﹚

登山等級

半探勘

交  通

自行開車,計畫走o型路線下熊空,兩邊放車。結果錯走信賢,請山友開車來接

登山口座標

逐鹿登山口:T67,295841 2748600 高508公尺
信賢民宅出口:T67,300500 2747213 高949公尺

特  色

濕、陡、逐鹿至信賢部分路段路跡不明

經  費

哈哈!荒老倒霉,交到我們這群壞朋友,除了被緊急召集開車到烏來接人外,還破費請客。

參加人員

佛弟子、老呂+夫人+孩子、楊哥、雨傘

行  程

逐鹿山:約3.5小時
逐鹿山出信賢:找路

裝  備

郊山裝備、水袋、GPS﹙未帶紙本地圖﹚

其他事項

 

連結網站

 

給雨傘

我的信箱

 

原訂前一晚出發去苗栗泰安登上島山,因山友時間上無法配合,臨時改去三峽登山。

一大早出發前我問佛弟子去登那座山,佛弟子回答三峽一帶好多山,隨便那一座都可以。

車子快到熊空,佛弟子說:「登逐鹿山接拔刀爾下熊空走o型好嗎?」當然好,這兩座山我都還沒走過。

兩邊放好車後,從逐鹿山登山口起登。

08:30第1登山口﹙1.9k﹚起登。

10:30遇「往前1200公尺處﹙高度﹚有水源」標示牌。

10:40小乾溪溝休息泡茶。

11:58三叉路口﹙右往卡保左往逐鹿﹚

12:00逐鹿午餐﹙其實這是1414峰,地圖上的逐鹿山在南南東方直線距離約550公尺處﹚。

14:00拔刀爾、信賢叉路口,誤走信賢,請注意以下兩張照片,因為在這兒好像沒看到往拔刀爾的路才會走到信賢。

恨!就是在這兒走錯了

一定要看看清指標

14:10路跡不明處﹙前後來回找路﹚

14:48左下切叉路口,開始陡下探路找路條,﹙其實往信賢的正路是往前直行「路大又有路條」﹚。

15:30,最後路條處,找不到路,往右﹙東﹚探有路,只好跟著這條路走﹙越走路越明顯﹚。

16:02茅草地叉路口,正路是取右。

16:05天堂民宅住戶﹙由此至信賢檢查哨7公里產業道路﹚。

 

又是烏龍一件,檢討如下:

1.事前沒作功課,沒看行程記錄又沒帶紙圖。
2.GPS設定錯誤,誤按圖資簡化,除了等高線以外其他的資料都沒有顯示出來,以至搞不清楚走到那兒去了。

迷路:
走錯路對我們來說是常遇見的事,憑著以往游走山林的經驗與熟悉三峽、烏來一帶地形的狀況下,問題不大,但是這次的迷路給我們一個很大的警惕,佛弟子回程一直說走南三南段時千萬要想心認路。

踢到鐵版:
當佛弟子與我快走到出口時,聽到好多人的講話聲,誤以為是工作中的原住民,指細聽,哈!一定是登山山友的講話聲。我請走在前面的佛弟子問一問那群山友這兒是那兒,佛弟子扯開嗓門喊了:「請問這兒是那兒?」。聽見對方回答兩個字:「天堂」。這這這!不知道樣怎麼問下去了。2分鐘後,當我走到出口,哇!居然是間民宅,好多遊客在這兒,我們已經回到人間了。

感謝:
1.感謝某商銀經理開車協助載我們下山。
2.感謝荒老接到緊急召集令立刻開車前來接人,並招待晚餐。

點選左側小圖看放大航跡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