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與頭社活盆地


 

全部照片

騎乘資訊

航跡

GPS航跡檔

日月潭玄光寺碼頭

慈恩塔鳥瞰日月潭

 

日  期

2011/12/29(2011/12/30水社大山)

地  點

南投縣魚池鄉

交  通

自小客車

參加人員

楊哥、余老師、健輝、老呂、雨傘

預定行程

日月潭附近住一晚,走走小山頭

實際行程

青龍山步道+慈恩塔步道+水社大山

費  用

感謝余老師和健輝熱情招待

里  程

青龍山步道+慈恩塔步道全程來回約2小時(航跡檔已刪除)

天    氣

特    色

日月潭是大陸同胞遊台首選
頭社活盆地是新興生態旅遊景點

鳥    況

 

附近景點

三育基督書院

相關連結

日月潭永續生態農漁產業教育園區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接到楊哥來電,要不要去日月潭玩2天?我回答「要」,就這樣,不知道要怎麼玩的就開車出發了。

帶著登山露營裝備,下到台中接余老師,還是不清楚怎麼玩,直到到達日月潭附近的頭社活盆地見到健輝才知道安排第1天小走青龍步道+慈恩塔步道(我以為要走貓蘭山),第2天走水社大山(旅記施工中)。

青龍步道連走慈恩塔步道全程來回大約2小時,算是很輕鬆的小步道。步道起點在玄光寺碼頭停車場,沿著階梯經過玄光寺,再上行一段路,接上環湖公路到斜對面繼續走慈恩塔步道,步道終點就是慈恩塔;慈恩塔是蔣介石為紀念母親而建的,塔高約50公尺,海拔高約1千公尺,塔頂展望良好,是個鳥瞰日月潭的好點。

頭社活盆地是新興的生態旅遊景點。今天住在臺灣農夫的日月潭永續生態農漁產業教育園區,並由健輝擔任導覽員,帶我們參觀活盆地的金針園區。

日月潭永續生態農漁產業教育園區,是以社會企業方式經營(社會企業這個學術名詞我是第一次聽到,簡單的講,應該就是所謂的非營利組織)。教育園區目前配合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顧用勞工生產有機蔬果,另外還開設農業經營人才養成班,當然,園區也針對一般大眾規劃有機農業生態體驗營,讓都市人來此體驗臺灣農夫的有機農業。

健輝擔任導覽員,帶我們去金針園區參觀,金針8~9月開花,現在雖然不是花季,但是金針一年四季都可以摘金針筍,生吃園區摘的金針筍青脆可口,我帶了一點回來,代替蒜苗炒宜蘭鴨賞,哇!真的是很好吃。

日月潭是由日潭和月潭結合而成,現在看到的日月潭只是月潭,而日潭已經乾枯了,但日潭在哪兒呢?日潭就是頭社活盆地。

頭社活盆地近幾年才漸露頭角,而我還沒把這兒玩透,有機會我會再來,來把這兒走透透、玩透透。

 


↑青龍山步道+慈恩塔步道路線地圖。
 


↑青龍山步道+慈恩塔步道google空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