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騎單車賞鳥逍遙遊


 

全部照片

活動會場

領取裝備與飲食

GPS航跡檔

活動大門

點心和紀念品

 

日  期

2011/11/04∼2011/11/05

地  點

宜蘭縣宜蘭市

交  通

國道5號(雪隧)客運+火車

參加人員

偉哥、老呂,雨傘。

預定行程

台北宜蘭當天來回參加活動

實際行程

11/04礁溪過夜(感謝荒老收留)∼11/05參加活動後返北

費  用

台北←→宜蘭交通費
感謝荒老招待晚餐

參加免費騎單車賞鳥活動有玩、有吃又有拿(感謝東北角風管處辦活動)

里  程

騎單車行程約25公里

天    氣

特    色

騎單車賞鳥逍遙遊

鳥    況

白鷺鷥、大剪尾、白腹秧雞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裡處

2011騎遇東北角丢丟銅嘉年華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每年11月,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都會舉辦芒花季,今年11月除了芒花季,還增加了一個「2011騎遇東北角丢丟銅嘉年華」的騎單車活動。丢丟銅嘉年華分成兩項單車活動,主項是騎新建完成啟用的「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可惜我沒有報上名,只能自己另外找時間去騎,另一項活動就是「宜蘭單車賞鳥逍遙遊」,這次運氣好,報上名了。


↑活動DM(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活動網站下載)。

活動當天,上午8:30∼9:00在宜蘭後火車站報到,先領取裝備、巧克力和礦泉水。

開幕式不免俗的由大人物露露臉講講話,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就是主辦單位風管處處長說的一句話︰「我們有責任有義務辦這種活動」,講的真是太好了,在此感謝風管處並給他一個「讚」。

騎單車賞鳥逍遙遊的活動,不但完全免費,還免費提供單車、點心、飲水和紀念品,這麼好康的事,還真的是要多多舉辦,呵呵。

25公里騎車路線是從宜蘭後火車站出發,先往東方海邊騎,然後轉向南,沿著海岸自行車道騎向蘭陽溪出海口賞鳥區,最後轉向西,順著堤防自行車道騎回火車站,完成O形路線。

行程中設3個停留點,第1個點是「過嶺保安宮」,這兒提供點心;點心是鹹稀飯、甜的熱湯圓和仙草冰。第2和第3個停留點都是賞鳥點,由鳥會提供望遠鏡及解說服務。

       

 

花了大約2.5小時騎完 一圈平緩的路線,這種慢騎行程還真的是舒壓的逍遙遊。回到起點繳回單車和安全帽,主辦單位發給每人1盒點心、飲料和一份紀念品(魔術頭巾)。

受限於住處不方便停放單車的偉哥,今天第1次騎碟煞單車、第1次拿到魔術頭巾,他今天最高興,高興就好。

 


↑騎車路線地圖。
 


↑騎車路線google空照圖。


預告︰2011草嶺古道芒花季(11/12∼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