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鄉洗水坑賞李花


 

照片

李花園

像糖葫蘆的李花

GPS航跡檔

桃花開

午餐+泡茶

 

日  期

2011/02/09

地  點

苗栗縣泰安鄉

交  通

自小客車
國三→新竹系統轉國一→苗栗﹙公館﹚交流道下→72快速道路→汶水→清安老街→洗水坑產業道路亂亂開

參加人員

楊哥、荒老、老呂+呂嫂、雨傘

預定行程

 

實際行程

費  用

油費、過路費、自備野炊食材+泡茶

里  程

 

天    氣

特    色

李花長的像糖葫蘆,李花園像下雪一般

鳥    況

 

附近景點

清安豆腐街、汶水老街、泰安溫泉、水雲三星﹙登山﹚、大湖草莓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每年元月上旬南投信義鄉風櫃斗地區梅花盛開、二月上旬苗栗泰安鄉李花盛開、二月中旬台北貓空杏花盛開、二月下旬北橫與新竹山區早桃桃花盛開、三月上旬新竹尖石水蜜桃花盛開、中旬三芝山櫻花 和淡水天元宮吉野櫻盛開。至於陽明山花季,我好像還沒有去過。

連著幾年沒去泰安賞李花了,今年好不容易成行。帶著去年底新買的類單眼相機﹙nikon p7000﹚出動。

可能是前幾天受了「101上山走走」網站的鷂婆山旅記影響,過了清安國小,自己不自覺的取右線往鷂婆山登山口方向開,大約開了幾百公尺吧,在一個右大轉彎處,道路兩旁出現一大片盛開的李花園,這兒就是今天的賞花攝影點 。

一共五個人,有拿類單眼相機的、有拿消費型相機的、有拿手機拍的,反正只要風景好花兒美,什麼相機都能拍的很漂亮

賞完花開車往上行,到達一個小公園,這兒有些山櫻花,下車拍照後回頭。

繼續往洗水山方向前進,過洗水山登山口續行,來到一處草梅園,有農家販售草莓,回頭。

本想下山吃午餐的,楊哥說話了,他說:「雨傘,你戰備車裡應該有存糧吧,等一下就找個地方煮中餐」,就這樣,在一個路邊涼亭內,五個人開伙。

午餐煮稀飯和泡麵,還開了幾個葷素罐頭。餐後,我說缺水果,楊哥立刻從背包裡神奇的變出一袋陽明山橘子,這下水果也有了。

泡茶;涼亭內舒適的氣溫,配上茶食與美景,這就是低調的奢華,就是滿足人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