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到三芝


 

照片

超陡坡

騎乘資訊

GPS航跡檔

落差圖

軌跡圖

 

日  期

2010/08/16∼2010/08/18

地  點

台北縣市、桃園縣市

交  通

單車、機車

參加人員

老呂、呂嫂﹙機車﹚、雨傘

預定行程

D1台北、桃園→三芝→八連溪古道登山口前
D2登八連溪古道旁的鷹子嘴
D3三芝→台北、桃園

實際行程

D1台北、桃園→三芝→八連溪古道登山口前
D2昨天下午下了大雨,因地面濕滑改成墾地準備種菜
D3三芝→台北、桃園

費  用

感謝老呂+呂嫂全程招待﹙費用不明﹚

里  程

去回105公里

天    氣

運氣好,只有第1天熱

特    色

單車挑戰超陡坡

鳥    況

 

附近景點

三芝貝殼廟、八連溪古道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會騎這條路線的最主要原因,是三芝貝殼廟上方北星真武寶殿牌樓處有一段超陡坡,我和老呂就是為了挑戰這條陡坡而來,但是為什麼要安排3天呢?那是因為山下太熱,反正我們時間多,到此順便渡假。

第1天一大清早我從台北市出發,順著新店溪和淡水河自行車道到紅樹林捷運站,然後出自行車道走登輝大道轉北101縣道到天元宮,老呂則是從桃園市出發翻越林口台地 經八里過關渡橋騎過來。

自新店溪自行車道至紅樹林捷運站一路平緩,出了捷運站以後才開始上上下下的台2線登輝大道。從台2線轉101縣道後一路上坡,我在天元宮前的7~11和老呂會合,此時老呂因一路快騎追趕騎機車的呂嫂,兩腿已經出現抽筋症狀。

在7~11喝完冷飲大休息過後出發,接下來的路還是上坡,只是沒那麼陡就是了。

到了三芝鄉示範公墓牌樓,從這兒上到靈骨塔已經是陡坡了,我有自知之明,騎到騎不動就下來推車,不服輸的老呂則是硬撐著,結果半路上兩腿抽筋,不得不下車坐在地上休息。

終於來到北星真武寶殿牌樓,牌樓後方是個直衝向上的超陡坡,坡度仰角應該有40度,我們2人就是為了這個坡才騎單車來的。

挑戰開始,衝呀!殺呀!結果我只騎了大約1/4就敗下陣來,不得不氣喘呼呼的推車,老呂硬撐著騎了大約2/3也敗下陣來開始推車。


↑挑戰超陡坡敗下陣來

↓再看一張,這不是坍方,是真的很陡

終於騎到山友家了,今天我騎50公里,老呂騎70公里,雖然路程不算長,但也夠嗆了。

晚餐,呂嫂煮了香噴噴肥滋滋的「腿庫﹙台語﹚」配上生啤酒慶功,夜晚兩人騎累了,在生啤酒酒精推波助瀾下,我和老呂兩人整夜不停的高聲疾呼,我是說打呼﹙鼾﹚的呼。

第2天預定登個小山,因為昨天傍晚下了場大雨,山路不好走,改成整地準備種冬季蔬菜。

第3天回程,回程一路下坡,騎起來當然輕鬆。中午時分騎到重新橋跳蚤市場和老呂夫妻分手各自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