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騎部」花蓮豐年祭成年禮單車賽


 

照片

北迴鐵路30年了

旅館出發合照

GPS航跡檔﹙缺﹚

得冠軍﹙豆瞪來﹚

單車活動舞台

 

日  期

2010/07/10

地  點

花蓮縣

交  通

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雨傘

預定行程

跟隨單車隊當褓姆車

實際行程

第1天:台北→新城神社遺址天主堂→花蓮觀光酒廠展售中心→花蓮
第2天﹙單車比賽﹚:壽豐豐華再現館→雲山水→豐田神社遺址碧蓮寺→豐田文物館
第3天:松園別館→七星潭原野牧場→吉安慶修院
第4天:窮人的聖母朝聖地→西寶國小→合流營地
第5天:綠水合流步道

費  用

5天總費用:油費、吃住玩、請客也被請,總經費2人平分,1人分攤2800元

里  程

 

天    氣

熱、熱、熱

特    色

2010花蓮騎單車活動

鳥    況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兵騎部﹙不是濱崎步﹚」是一群任職於某強徵良民充軍單位的自行車愛好著所組成的團體,這個團體成員以公路車耐力急行軍為樂,只要車出柵,日奔至少百哩。成員平時各自練車,戰時集體出征,啊!不,我是說假日集體外出尬車﹙←台語:賽車﹚。

「兵騎部」這種拼命三郎的長程輕騎方式,並不適合我這個老是載著重重鍋碗瓢盆和帳篷,到處逐水草而居的慢騎老英雄,因此至今僅能擔任隨行褓姆車駕駛的工作。

東台灣單車休閒協會於2010年7月10日在花蓮舉辦「2010年極限HAHAHE迴瀾國際單車豐年祭暨單車成年禮活動」,首先我要解讀活動名稱如下:
2010年:就是今年辦活動。
極限:一看就會讓我腿軟打退堂鼓的意思。
HAHAHE:這是一句阿美族語,也就是豐年祭的意思。
迴瀾:不知多久又多久以前住在現今花蓮地區的原住民語,當時就是指花蓮地區,後來經過台語和國語幾次近似發音音譯後,現在稱「花蓮」。
國際:我好像沒有看見老外參加。
單車:以前稱孔明車,後稱「腳踏車﹙台語:卡打掐﹚」,也有人稱鐵馬或單車,現在正名為自行車﹙註:我個人認為應該稱腳踏車比較符合實際情形﹚。
豐年祭:花東地區阿美﹙眉﹚族﹙自稱AMS或邦查﹚在每年7~8月慶祝豐收感謝祖先的慶典活動。
單車成年禮:成年禮各民族不同,本省習俗女孩子16歲行成年禮,原住民族各族過成年禮的方式也不同。我是第1次聽到騎單車也有成年禮。

兵騎部參加120公里與180公里2條路線:
120公里路線是花蓮舊火車站出發,經193縣道到光復轉光豐公路到豐濱再經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回到出發點。
180公里路線是花蓮舊火車站出發,經193縣道到瑞穗轉瑞港道路到大港口再經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回到出發點。
以上這兩條路線幾乎全程都是上上下下的坡道與急彎道,騎起來很累人,那不是我這種凋零中的老英雄1天可以騎完的。但「兵騎部」所有男男女女的老中青成員,除一名傷兵被褓姆車撈起來以外,全部完成拿得獎牌歸,這不得不讓我這個虛弱老英雄豎起大拇指大大誇獎一翻。

這次比賽不論是老將邊騎邊休息邊停車聊天,還是菜鳥緊張的不敢休息,一路往前衝的回到終點才知道自己竟然名列前矛,總之比賽結束了,隊員完成單車成年禮,接下來是舉辦賽後活動,賽後活動訂於8月份舉行,我,參加,只是你騎單車我騎機車,哈哈。

 

 

昨天我在花蓮觀光酒廠展售中心參觀

 

等一下我要去壽豐豐華再現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