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原住民文化館


 

照片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館

原民館內部展場

GPS航跡檔

原民館內部展場

解說阿美(眉)族

 

日  期

2010/05/13下午

地  點

基隆市

交  通

自小客車

參加人員

雨傘+阿母

預定行程

和平島海濱公園

實際行程

深澳+基隆市原住民文化館+和平島海濱公園

費  用

油費、福隆便當55元x2

里  程

 

天    氣

特    色

 

鳥    況

 

附近景點

碧砂漁港、和平島海濱公園﹙施工中,禁入?﹚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進入和平島公園前,看見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標示,想說反正沒事,先進去參觀參觀吧。

進入館內,1樓是服務台,3、4、5樓開放參觀。

館內展出的東西和解說資訊不少,可以讓參觀者多瞭解台灣原住民族。

基隆靠海,新遷徙至此的原住民以阿美族居多,為什麼?因為台灣本島的原住民﹙離島達悟除外﹚,只有阿美族善長捕魚,他們遷往其他地方也大多是選擇海邊或河岸為基地過生活。

文化館展場展出各族的東西,雖然有些東西是複製品,或有不完全正確的部份,但我認為已經作的不錯了。

文化館五樓說是開放,其實並沒有展場,只有一扇門直通吊橋到戶外的模型展示區;模型展示區在一個小山坡上,小小的小步道,邊走邊看不大又不小,不真又不假的模型,感覺有點經費不足,沒辦法好好做 作的像樣1點的樣子。

參觀完文化館回到大門口,大約下午2點鐘,發現一件事讓我感到很訝異,那就是文化館的廣場來了一輛卡拉OK車 ,開著大喇叭讓遊客點歌大聲的哇啦哇啦唱,好像還供應飲料,至於要不要收費就不知道了。

這種卡拉OK車沒什麼,在野外偶爾會看的見,可是趨近仔細一看

哇!不得了,竟然是基隆市政府的卡拉OK車,車上還寫著內政部、基隆市政府關心您,我猜這車可能內政部也有補助經費。

我反對卡拉OK車這種服務市民的施政措施,我受不了那種噪音,如果我是文化館的義工,我一定走人,如果我是在那兒上班賺生活費,我一定請調他處,如果上級不准調動,我想我 會進精神病院。

今天主目標是遊和平島海濱公園,來到和平島海濱公園入口,施工中。

看見下面這個基隆市政府的公告,公告的很奇怪,怪在到底是能進還是不能進?是不能進去觀光但可以進去釣魚嗎?還是只要不是閒雜人等就可以進去﹙包含觀光客﹚?我被考倒了,有看沒有懂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