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吉惡地形、小黃山、
法安寺黃金蓮花


 

照片

照片一

利吉惡地形

小黃山

GPS航跡檔

黃金蓮花

黃金蓮花

 

日  期

2010/05/01

地  點

台東縣台東市

交  通

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荒老﹙脫隊﹚、雨傘

預定行程

7天:合歡山+花東﹙4/28日台北出發,5/4日回台北﹚

實際行程

6天:合歡山+花東﹙4/28日台北出發,5/3日回台北﹚

費  用

6天全包﹙葷食每人攤2700元、素食每人攤430元「註:素食中途脫隊2天再歸隊」﹚

里  程

 

天    氣

特    色

地質景觀

鳥    況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老實說台東的路標設的不怎麼樣,我要去利吉觀賞惡地形和小黃山,問了好幾路才走到目的地。

到了目的地以後問題又來了,我站在卑南大圳公園入口看著公園的立石上刻著小黃山,我疑惑了,真的疑惑了,怎麼小黃山變成公園了?那利吉惡地形又跑到哪兒去了呢?當我和鄧公2人一直猜不透的時候正好來了輛遊覽車,導遊拿著旗子領著幾十個人的觀光團也來到利吉大橋旁的觀景涼亭看這個景點。我當然是不放過這個機會直接聽導遊解說,但烏龍事發生了,原來導遊「歐北亂講」,他指著橋對面那片坍塌地說:這就是惡地形和小黃山;靠右邊是利吉惡地形,靠左邊是小黃山。

我聽的有點傻眼,心想拜託,說右邊是惡地形是有點像;但是說左邊那是小黃山,我實在不相信。心想太扯了,沒去過大陸實地看過黃山也應該會在電視上看過黃山吧?這怎麼會像呢?

心中直滴咕,要不是台東縣亂騙就是導遊亂說。後來終於看見一位在地人,問了個清楚,原來惡地形和小黃山分別在卑南溪兩岸,這才知道剛才那位有牌導遊的實力。

可能是受了路標不明和導遊的影響,我覺得惡地形和小黃山不值得看。

過了利吉大橋不遠,看見路邊有個牌樓,上面刻著「法安寺」,裡面有一種花開的很漂亮,這花沒見過,我請鄧公開車進去看看。進到「法安寺」遇見一位女士,她不是尼姑,我不知道是不是應該稱為「女居士」或是「在家眾」﹙我對宗教領域不熟﹚,這位女士非常客氣,熱心的解說我想看的花和介紹197縣道旅遊景點,並邀請我們入內用齋飯,我和鄧公不好意思吃飯,謝過女士後繼續往197縣道前進。
 

 

 

剛才在台東舊火車站

 

等一下去197縣道的富源觀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