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寮漁港﹙花蓮縣壽豐鄉﹚


 

照片

鹽寮漁港之晨

鹽寮漁港紮營

GPS航跡檔

鹽寮漁港之晨

鹽寮漁港之晨

 

日  期

2010/04/30

地  點

花蓮縣壽豐鄉

交  通

休旅車

參加人員

鄧公、荒老、雨傘

預定行程

7天:合歡山+花東﹙4/28日台北出發,5/4日回台北﹚

實際行程

6天:合歡山+花東﹙4/28日台北出發,5/3日回台北﹚

費  用

6天全包﹙葷食每人攤2700元、素食每人攤430元「註:素食中途脫隊2天再歸隊」﹚

里  程

 

天    氣

特    色

海岸景觀

鳥    況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鹽寮漁港位於花東海岸公路﹙台11線﹚約17.6公里處,入口有一艘白色的海關巡邏艇。

第2次在這兒露營,沒人吵,營地上方的海巡據點24小時站衛兵警戒,讓我安心的伴著韻律海浪聲入睡,這兒就是我的私房紮營點。

清晨鑽出帳棚,跨過約10米寬的停車場就是沙灘,沙攤上有半埋的涼亭,這兒就是看日出的好地點。

在東部看日出要先學通地理,我是說不要被小學的課本給騙了,記得我讀的小學課本是說太陽從山上升起,再降落到海裡,在東部正好相反,日出是從太平洋出來,降落到中央山脈,也就是從海裡出來再降落到山裡。

東部的日出很美,年青時經常大清早騎單車遊走海邊釣魚,當日出時一道道金光投向海面,反射出一片金黃大海,那是我熟悉的景像,一個深印在腦海永不消失的美好景像。

 

昨天我在合歡山賞玉山杜鵑

 

中午我在石梯港吃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