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客家美食之吃什麼補什麼


 

照片

老街板條客家菜

菜單

GPS航跡檔

名人也來吃

滿滿一桌吃不玩

 

日  期

2009/09/15

地  點

新竹縣北埔鄉

交  通

搭鄧公豪華小客車

參加人員

偉哥、鄧公+夫人、雨傘

預定行程

 

實際行程

第1天:台北→二高→竹東交流道→峨眉湖→東勢→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宿﹚
第2天: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八仙山﹙走到3K處回頭﹚→佳保台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宿﹚
第3天: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卓蘭大峽谷→北埔→竹東→二高→台北

費  用

客家美食4個人吃飽飽才650元,好便宜。

里  程

 

天    氣

晴轉雨

特    色

客家古早味美食,俗又大碗

鳥    況

 

附近景點

獅頭山、南庄

相關連結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離開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卓蘭大峽谷, 來到北埔已經是下午2點左右,午餐當然是挑客家美食。

偉哥知道有間不錯的老店,領著我們去這家老店吃客家板條。

來到店門口一看,還真是老店,幾十年前的木造房子,進入店內看看石灰牆、看看屋樑、看看牆上掛著的老帳簿,是有種回到50年代的麵店感覺。

點菜,這有學問,我們每人點一盤炒或乾拌板條加湯當主食後,鄧公問要點什麼小菜?我說隨便,你決定就好。這下終於輪到鄧公逮到機會糗我了,我猜鄧公一定心中一陣竊喜,知道報那個登佳保台山「老鼠仔冤」的時候到了。他對著我說:「我知道你喜歡吃滷味,特別為你點2道滷味。」。

上菜了,一盤接一盤擺滿了整張桌子,鄧公開始介紹滷菜,他說,我知道雨傘在家好可憐,每天都是五穀雜糧+生機飲食,都沒什麼肉吃,所以特別點2道你很久沒吃而且一定很喜歡吃的菜,第一道是滷豬頭肉、這是從豬頭殼上扒下來的肉,非常好吃,另一道是滷大腸頭。我回以,哇!真是讓我感激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知我者鄧公,曉得我頭殼壞去,特別點一盤豬頭肉,讓我吃頭殼補頭殼,還有那盤滷大腸頭,一定是看過我寫的這篇「難以啟齒結紮去」,知道我屁股頭少了一塊肉,要我吃什麼補什麼。

哈哈,糗過來糗過去,笑笑鬧鬧的人生多快樂。

最後我要說今天吃的這家客家美食真的是很棒,如果晚上能在附近找民宿落腳,就可以外帶客家美食配「二鍋頭」茫茫到深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