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之旅:福德坑公墓自行車道


 

照片

高度變化圖

騎乘資訊

GPS航跡檔

航跡圖

福德坑單車道入口

 

日  期

2009/06/23

地  點

臺北市

交  通

捷安特登山車﹙yukon﹚

參加人員

雨傘獨騎

預定行程

景美溪自行車道
福德坑自行車道
基隆河自行車道
淡水河自行車道
新店溪自行車道

實際行程路線

景美溪自行車道→福德坑自行車道→福德坑垃圾掩埋場→中華科技大學→臺北市軍人公墓→中央研究院→基隆河自行車道﹙2010國際花展施工不通﹚→濱江街→建國南北路→回家

費  用

感謝老同事鄧公請吃午餐

里  程

45公里

天    氣

多雲

特    色

墓園

鳥    況

 

附近景點

動物園、深坑老街

相關連結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昨晚就想好今天去騎福德坑自行車道,順道拜訪老同事鄧公。

鄧公,喜愛山林、品茶和二鍋﹙註:二鍋是指58度金門高梁﹚。最近有點心動,想學我早早退休過逍遙日子。2年多前,一場單車意外摔斷了肩胛骨,經過手術,將自體腰間骨頭移植到肩膀後,現在又是一尾活龍,繼續騎單車到處闖。因此,我的名言:「英雄越老,膽子越小」並不適用在他身上,而他的名言:「什麼都能吃,連虧都能吃,就是不能吃鱉」,也不能適用在我身上,因為我登山、騎車處處吃鱉,人家登山比負重力、比登頂速度,而我總是揹最輕,又是最早出發最後到達的那個人;人家騎車上長坡,比的是不落地、速度快,而我總是多次落地休息再加推車,所以我連鱉都吃,哈哈。

福德坑自行車道起點在動物園附近的木柵路4段和5段交接口往福德坑垃圾場方向,是個長5公里,上升150公尺的長坡。

人太胖了,不論登山或騎車,只要上坡就是我的罩門。這個長5公里,上升150公尺的長坡,我怎麼有可能不落地的騎上去呢?但,奇蹟發生了,我真的不落地的慢慢龜上高點。啊!這絕對是祖先保佑,冥冥中拉我一把,是的,因為家父與義父就是永居於此。

分別來到兩位老人家的墓前,我空手而來,什麼都沒帶,僅雙手合十祭拜,希望在天堂或西方極樂世界的兩位老人家過的安好。

到了道路最高點﹙福德坑、和平東路與中華科技大學的三叉路口﹚,我往中華科技大學方向下滑,去拜訪老同事鄧公。

中午讓鄧公破費請吃午飯,我點了從沒聽過的巫婆麵,辣的我滿頭大汗,算是鄧公為自己報了一箭之仇﹙說個小故事﹚。怎麼說呢?以前鄧公帶嫂子來我家,我告訴他說:我家的飯哪那麼容易吃,走,先跟我去爬趟仙跡岩才能吃飯,這次我可也是大老遠的騎單車翻山越嶺過來才能吃到這餐飯,哈哈。

餐後,告別鄧公,跨上單車繼續往基隆河方向騎,經過南港第二展館問了路,終於進入基隆河左岸自行車道。既然進了基隆河自行車道,我想騎到洲美橋左轉淡水河再經新店溪回家,無耐基隆河大佳段因為2010年的國際花展施工封閉,不得以,只好從濱江街出來,順著建國南北路高架橋一路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