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疏洪道淡水河自行車道


 

照片

高度變化圖

騎乘資訊

GPS航跡檔

航跡圖

淡水河的雲

 

日  期

2008/09/25

地  點

台北縣市

交  通

單車

參加人員

老呂夫妻、雨傘

行程路線

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忠孝橋→重新橋觀光市集﹙跳蚤市場﹚集合→二重疏洪自行車道→關渡大橋→洲美橋→淡水河自行車道→忠孝橋解散→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

費  用

早餐、午餐再來杯冰涼的思樂冰
跳蚤市場敗了一付sunny單車袖套﹙250元﹚

里  程

60公里

特    色

 

鳥    況

埃及聖鹮快要和白鷺鷥一樣多了

附近景點

 

相關連結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我的旅遊路線會轉彎。

原訂騎二重疏洪道至103縣道新州尾橋下右迴轉,順著淡水河左岸回重新橋,結果變成經關渡大橋轉關渡宮,走洲美橋接淡水河右岸自行車道回。

9點,重新橋跳蚤市場集合,先逛逛跳蚤市場撿便宜貨,花了250元買了一付sunny單車袖套,有了這付袖套,以後可以穿短袖上衣騎車,只是這應該是明年夏天的事了吧。

出發,一路騎到淡水河和基隆河匯流口,正逢大退潮,岸邊泥灘地上幾隻埃及聖鹮在覓食,以前常看見埃及聖鹮,這次距離最近。

過關渡大橋、關渡宮,繼續騎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半路上往關度自然生態園區看,哇!整群的埃及聖鹮,沒想到這外來鳥種在這兒生活繁殖的那麼好,再過幾年或許牠會比白鷺鷥的數量還要多也不一定。

中午,過洲美橋,有點熱、有點渴,找家7-11吃便當、吃冰兼休息躲太陽。

傍晚回家看GPS資料,總共騎了60公里,一天騎60公里平路不錯,如果環島也能像今天一樣,每天都輕鬆的只騎60公里那該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