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老梅石槽
 


 

照片
 

石槽

石槽上的海菜

石槽攝影者 候鳥:黑尾鷗

 

日  期

2008/03/16

地  點

臺北縣石門鄉

交  通

自行開車

參加人員

雨傘+媽

行程路線

台北→淡水→三芝→富基漁港→老梅

費  用

油資

特    色

石槽特殊景觀、賞鳥、觀光漁市吃海產

鳥    況

黑尾鷗

附近景點

富貴角登塔、白沙灣、鱗山鼻、菁山瀑布、富基漁港、石門洞

相關連結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在北海岸有名的觀光漁市「富基漁港」附近有個小漁村,這個小漁村若不是海岸邊有個石槽景觀,根本不會引起旅人和好攝者的注意。

說起石槽就應該先從地質結構談起,說起地質結構嘛,反正我也不懂,不懂就不可以亂說。唉呀!反正石槽就是地底隆起的岩石,正好位置就在浪花處,這些岩石長年受到海浪沖擊,較軟的地方海水沖刷侵蝕快,較硬的地方海水沖刷侵蝕慢,因此形成一條條的小小海蝕溝。每年3~4月是海岸邊潮間帶長海藻的季節,這些翠綠的海藻就長在石槽上,將整個石槽覆蓋,因此形成了特殊的景觀。

來到老梅海邊,往石槽方向看,許多攝影者扛著攝影重裝備在此拍攝,更有新人來此外拍婚紗照,可見這個景點是個不錯的外拍點。而我,只是來晃晃,隨手拿著消費型相機試拍幾張,自己過過隱就好。

岸邊浪花處有群海鷗,聽堤防上專業鳥人說這是黑尾鷗,正要準備北返的候鳥,我看著這群黑尾鷗,嘴的前端是黑色的,只是沒有鳳頭,要不然若是變成黑嘴端鳳頭燕鷗就是大發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