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平區(四草)台江風景區


 

 

照片

台江國家公園願景範圍

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鯨豚救援

四草大眾廟

 

日  期

2006/10/01下午

地  點

台南市安平區﹙四草﹚

交  通

自行開車

參加人員

逐鹿人、阿林、雨傘

行程路線

台南市→四草→台南市。

特    色

古蹟、生態旅遊、台灣史景點

相關連結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台南市是一個歷史古城,其中安平區的古蹟與四草台江風景區更是有看頭,這次利用短短半天的時間走馬看花,看的我是越看越想再多花幾天時間來一趟深度之旅。

四草生態之旅DM介紹如下:

﹙1﹚ 建在鹽水溪出海口上的四草大橋,是四草通往安平地區新建的大橋,黃昏時候是個賞夕陽的好地點。

﹙2﹚大眾廟,建廟迄今二百餘年,此廟原奉祀隨鄭成功來台之亡故官兵,後經改建,奉祀鎮海元帥。廟後有一荷蘭人骨骸塚,葬有荷蘭人骨骸數十具,塚旁立「海靈佳城」石碑一座。

﹙3﹚四草砲台,僅剩圍牆,但是我看這圍牆有點像又有點不像。

﹙4﹚抹香鯨陳列館,這陳列館有兩處,一在大眾廟旁,收費。一在生態保育區內,不收費。

﹙5﹚竹筏生態旅遊,分兩條線,一條是專遊紅樹林綠色遂道,航程約30分鐘,另一條是遊台江與湖中湖,航程約80分鐘。票價嘛,好像不便宜。

﹙6﹚野生動物保護區,以保護鳥類為主;想起來了,前幾天電視上還報導這兒發現了一隻未命名的新品種蜘蛛。

海豚救援,好巧,參觀四草生態保護區,正好遇見台江鯨豚救援小組持續十餘天日夜不停的救援一隻擱淺海豚,在此僅向救援的志工人員表示敬意。
這是海豚救援網站http://tncv.twbbs.org/phpBB2/

想花個幾天時間到台南好好看看,聽說購買台南觀光護照不錯,看了台南觀光護照網站,好像真的不錯,只可惜優待期只到年底,不過,沒關係,我猜明年應該會繼續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