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植物園


 

高度表

相片

軌跡圖

其他

 

旅遊日期

2004/05/23

位   置

宜蘭員山鄉雙連埤進入

標   高

600~700公尺間

登 山 等 級

一般大眾賞景路線

交   通

宜蘭市→往員山→雙連埤→福山植物園

登山口位置

植物園6.3k左手邊下溪是紅柴山登山口,竹區最後端木橋旁是哈盆(水路登山口)

特   色

生態保護區,每日限制入園人數,需事先申請入園。

簡   圖

交通圖       園區簡圖

參加人員

小周蕭郎紓菲Daniel、醬油﹙?﹚小姐、雨傘

行   程

園內參觀

心 得 記 錄

原訂行程是兩天一夜的哈盆縱走福山植物園,因為颱風、豪雨......因素,改為登紅柴山﹙後來又改為分成登紅柴山賤腳隊及哈盆肉腳隊,最後,因園區工作人員告知,不得離開園區進入生態保育區,只好全部參加遊園隊﹚。
5/23一大早,分別由台北、基隆等地出發,在礁溪集合後,直奔福山植物園。
園區停車場分配裝備。嗚~園區工作人員一看我們這種裝備模樣,立即趨前善意告知:「,園區外為生態保育區,雖然已申請通過可以入園參觀,但不得離開園區去登紅柴山或到哈盆玩水,否則.........」。
哇勒~!@#$%^&*!@#$%^除了怪自己事先沒搞清楚狀況,以為只要申請入園通過就可以去登山外,植物園區未提供充足相關資訊,也是一項缺失,算了不提了,既來之則玩之。
園區內我來了兩次,兩次都看到可愛的山羌,蕭郎和舒菲也看到了,這應該就是台灣生態保育成功的好例子。
福山池,景緻很棒,池內的台灣馬口魚,草魚、苦花和石斑成群悠游,水面上還有小水鴨三五成群。這應該是個情人約會的好地方。
遊罷植物園,小周帶頭,領著我們去雙連埤賞景吃午餐﹙午餐還是下午茶?﹚,湖邊;小周說著以前帶老婆來此一遊的感覺真棒........﹙害我回家又在老婆耳邊咕噥咕噥個老半天,要他那天請個假,帶她來宜蘭玩玩﹚。
回程中,不忘在員山停車吃碗員山米粉....到家.....zzZZ

其 他 事 項

烏龍事:老花眼+輕微失智的雨傘,今天把相機電池裝反了,在植物園內換電池時,以為是帶去的備用電池沒電了,回家後繼續試新電池,怎麼!@#%^&*,以為是剛買不久的相機壞了,還好;「爛」字還沒罵出口。

連 結 網 站

福山植物園

給雨傘的話

我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