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鄉米棧古道


 

照片

觀景台鳥瞰水璉村

最高點觀景台 航跡檔
(.GDB)
落差圖 軌跡圖

 

登山日期

2010/09/13

位  置

花蓮縣壽豐鄉

標  高

最高點觀景台:427公尺

登山等級

郊山越嶺古道

交通路線

花蓮→台11線花蓮大橋→轉花193線→約42k處米棧村

登山口位置

入口﹙西口﹚TWD67 302648 2633087 高度約92公尺

步  程

米棧自行車休息站→登山口約200公尺水泥路。
登山口→登頂觀景台2100公尺長,約1小時。

落  差

約330公尺

特  色

小心猴子空投百香果
登頂可鳥瞰台11線水璉村

參加人員

老呂、雨傘

天  氣

費  用

 

鳥  況

 

連結網站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米棧村位於花蓮溪東岸,海岸山脈西邊,花193縣道約42k處,早期此地是海岸山脈農民挑米及樟腦油至此等船過花蓮溪到對岸的打尖點。

米棧村有幾間民宿,最近以社區的力量,將原本廢棄的米棧國小重新整修後,建立米棧自行車休息站﹙又稱米棧鐵馬驛站﹚;這篇旅記上網時,自行車休息站應該開始營運了。

米棧自行車休息站除了提供廁所外,還設有鋪上木地板的休息室供車友休息,另外,他也販售飲食,因為我去時還沒有開始營運,所以沒有看見販售的商品,但我相信他將來或許會販售某些食物是台灣其他地方買不到的,在此,就讓我先賣個關子,等您親自去嚐嚐。

米棧古道已整修路段,長2100公尺,落差約330公尺,最高點427公尺的觀景台建在兩棵大榕樹中間,往東可鳥瞰水璉村及太平洋。

觀景台旁有舊指標往水璉,但是看起來很久沒人走,而且車子放在米棧必須回頭,因次沒有去東段探路,另,觀景台往東南方向約60公尺處有農舍、有約3米寬土路,也有電力線,從觀景台可以輕易經過果園下到這間農舍。回來後查看google地球,確實是有這條路,而且這條路可以接上月眉古道。

小時候聽過賣帽子商人在樹下丟帽子引誘樹上猴子丟還帽子的故事,米棧古道中段,設立著下面這麼一個標示牌。

   
!這個新鮮,想去守株待猴丟百香果嗎?記得約我。

 


GOOGLE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