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古道大南澳段


 

照片

大南澳段北口

高度落差圖 航跡檔
(.GDB)
航跡圖 東岳冷泉

 

登山日期

2009/07/11

位  置

宜蘭縣南澳鄉

標  高

大南澳嶺:702公尺

登山等級

新澳隧道→戰備道3.2K登山口: 柏油路,可通中巴
北口→南口:階梯路落差大,不太好走

交通路線

蘇花公路124.1K新澳隧道口→蘇花舊路(走2K)→戰備道(走3.2K)→蘇花古道大南澳段(走4.1K)→朝陽社區天后宮

登山口位置

入口﹙北口﹚TWD67 334130 2708843 高度約563公尺

步  程

新澳隧道口﹙台9線124.1K﹚→登山口﹙北口﹚,約1小時15分﹙5.2公里柏油路,均速4K,好趕﹚
古道北口→南口﹙天后宮﹚,約2小時﹙4.1K,均速約2公里﹚

落  差

約700公尺

特  色

階梯落差大,不好走
因為霧雨,沒看到景

參加人員

雨傘獨行

天  氣

陰偶霧雨轉晴

費  用

感謝琪哥免費接駁

鳥  況

 

連結網站

 

其  他

營地:
1.東澳(岳)湧(冷)泉:免費
2.南澳農場:免費,可自備桶裝瓦斯洗熱水澡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每條古道都有他自己的人文歷史,蘇花古道亦同。目前蘇花古道已找出北﹙大南澳段﹚、中﹙和中段﹚、南﹙石硿仔步道﹚三處古道,其中最多人走的就是烏石鼻自然保護區到朝陽社區的大南澳段。

一大早6:20我在新澳隧道北口下車,開始徒步走2k舊蘇花公路到烏石鼻生態保護區入口,再繼續走戰備道往蘇花古道大南澳段北口。

獨自1人走在蔭涼的蘇花舊公路上好舒服,腦袋裡回憶起這條舊公路曾經是我多年前經常往來台北、花蓮間開車或騎機車必經的道路。

來到北口,天轉陰,烏雲不停的漂過來,眼看著就要下雨了,猶豫要前進?還是要退回?前進可能淋雨,退回,以後很難再有順道的接駁車;下決定,前進。

古道整理的很好,上坡和下坡都是土路階梯,只是階梯落差滿大的,趕起路來有點傷膝。

上上上!上到山頂,一路除了霧雨和眼前的步道,什麼都看不到。

下下下!快下到天后宮,一穿過霧雨雲層,好大的太陽,這什麼門嘛。

或許,這種怪天氣是老天要我別趕路,再來慢慢走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