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十八尖山、寶山水庫


 

照片

十八尖山入口 政府提供生飲設備

新竹府城隍廟小吃

寶山水庫

 

登山日期

2006/12/20

位  置

新竹市

標  高

約130公尺

登山等級

親老路線

交  通

自行開車

登山口位置

博愛街﹙自來水公司旁﹚

特  色

規劃超好的市區森林公園

經  費

油費、過路費、新竹城隍廟有名的貢丸+米粉+肉丸。

參加人員

明偉、 雨傘+媽媽

行  程

台北→二高→台6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新竹市經國路→自來水廠﹙o型路線起登﹚→寶山水庫→寶山二水庫→北埔→竹東→二高→台北

裝  備

郊山裝備

其他事項

寶山水庫鳥況:翠鳥﹙魚狗﹚、白鷺鷥、大卷尾﹙烏秋﹚、五色鳥、小水鴨、﹙還有一隻很會叫的鳥沒查出名字﹚

連結網站

新竹市政府十八尖山

寶山水庫

新任縣市長滿意度調查

台北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將在耶誕前夕舉辦一連三天的「原住民工藝美食旅遊生活創意展」

 

給雨傘

我的信箱

 

走過新竹十八尖山,才發現新竹市的首長滿意度拔得頭籌不是沒有原因,白跑一趟台北縣政府主辦的「原住民工藝美食旅遊生活創意展」,才知道台北縣首長滿意度吊車尾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怎麼說呢?新竹十八尖山規劃的好,設施完整,環境維護良好,當然,我也相信新竹市有一等水準的市民。而台北縣呢?我相信台北縣同樣有一等水準的市民,可是相較我白跑一趟縣府原民局辦的活動,感覺很差。怎麼差呢?因為原民局局長開記者會,只說活動自22~24日連辦三天,並沒有說明時間,連到台北縣政府和縣府原民局的網站查詢,還是查不到活動時間表,當我誤以為既然連辦三天,應該是活動第一天的上午就開始,沒想到當我十點多鐘到達會場時,只有幾個攤位在整理商品,舞台也還在架設音響設備,害我悻悻然的離開。

回正題。新竹市區內的十八尖山,標高約130公尺,有兩個主要登山口,是個都會型森林公園。公園內禁止車輛進入,緩緩的柏油道路走來輕鬆,想多動一動流流汗的人可以選擇階梯步道。道路兩旁設有多座涼亭、公廁與生飲機。

十八尖山怎麼玩?我想花個一天時間悠悠閒閒的在山上散步、賞景、野餐、泡茶不錯。

寶山水庫的遊客不多,若以悠閒的心,來這兒散步、賞景、喝咖啡不錯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