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寮古道上白石山


 

照片

騎乘高度變化圖

白石山

GPS航跡檔

航跡圖

豔紅鹿子百合

 

日  期

2008/08/26

地  點

桃園縣大溪鎮

交  通

機車

參加人員

老呂、雨傘

行程路線

大溪→台七線→打鐵寮古道→白石山→原路來回

費  用

謝謝老呂請客
買有名的大溪豆干240元

里程時間

 

特    色

賞豔紅鹿子百合

鳥    況

 

附近景點

慈湖、大溪、石門水庫、

相關連結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聽聞白石山豔紅鹿子百合開花了,趕快去賞花。

08:30打鐵寮古道登山口起登,土路沿著水量不大的溪溝緩上,路好走,過燒炭窯遺址和阿母伯甘仔店遺址後,有段石階樓梯路。

10:00上完石階路就接上慈湖停車場往白石山的主步道三叉路崗哨。右往草嶺山下慈湖約1小時,我取左往白石山。

10:30到達廢棄軍營鐵門口,此處有小溪,但溪水不乾淨。

10:35到達建橋石碑處,石碑刻字因年久風化而模糊。



11:50登頂白石山。

今天主目標是賞花;賞豔紅鹿子百合,但是從登山口開始,直到白石山山頂,連1株豔紅鹿子百合也沒發現,這當然會有點失望。還好白石山頂展望良好,往北可以看見觀音山,聽說天氣好時可以看見101大樓,往南可以看見新竹,或許苗栗都看的見,再往下看,石門水庫大霸、頭寮大池就在附近。

我和山友老呂在山頂旁的稜岩上坐著吃午餐看風景認地標,休息了大約1個小時正起身準備下山,就那麼巧的發現2株豔紅鹿子百合,發現目標當然高興,只是這花開在岩稜懸崖垂直面下約2公尺處,想觀賞她還真的是很危險。2人拿著相機小心翼翼的在岩稜上找個地方拍花,我試著把相機調成自動、程式、運動等等多種攝影模式,或許是拍攝角度不對和太危險的原故,就是拍不好,最後我心想算了,拍不到好照片並不是損失,有幸能在野外看見她的芳蹤就該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