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礁溪聖母山莊愴惶逃命


 

照片

聖母朝聖地由來

聖母朝聖地

航跡檔﹙.GDB﹚

住宿聖母朝聖地隨喜奉獻

聖母山莊

 

登山日期

2009/08/23∼2009/08/24

參加人員

鄧公+夫人、老呂+夫人、雨傘

位  置

宜蘭縣礁溪鄉

標  高

約880公尺

登山等級

中階登山步道

交  通

自行開高底盤柴油車

登 山 口

五峰旗瀑步旁天主教聖母朝聖地

水    源

不缺水

通    訊

中華電信 :步道終點滿格

特  色

傳說因聖母顯靈,教友出錢出力建此山莊

地  圖

GPS附等高線地圖

費  用

高速公路過路費40元
饅頭120元
午餐+外帶晚餐﹙晚餐悶太久有點壞了﹚800元
熟小卷140元
冰飲料40元
早餐170元
7~11思樂冰105元
福隆便當290元
油資﹙柴油﹚估800元
每人分攤500元
註:住宿聖母朝聖地隨喜奉獻﹙另計﹚

行程記錄

第1天下午2點礁溪五峰旗聖母朝聖地起步。
走在產業道路上好熱。
15:30到達通天橋登山口,自此後進入森林步道開始陡上,越後面越陡。
17:50終於走到聖母山莊了。
18:00下山
20:00回到聖母朝聖地

夜宿聖母朝聖地天主堂

第2天走舊草嶺隧道、草嶺古道北口泡茶消暑

檢討事項

 

連結網站

天主教五峰旗聖母朝聖地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鄧公來電………,決定2天1夜登礁溪聖母山莊。

第1天下午2點,聖母朝聖地天主堂停好車扛著大背包起步, 傍晚辛苦的爬到了聖母山莊,想說今晚山莊應該沒人,可以在山上好好的享受一夜,看夜景,啖美食,一瓶750cc的58度二鍋頭,可以讓3個老男人把酒言歡到深更﹙夫人們抱歉了,妳倆就以茶代酒吧﹚,沒想到在山莊只停 留了10分鐘,然後就愴惶逃下山來,為什麼?因為聖母山莊門口貼了張照片,是一條好大的毒蛇照片﹙看起來像眼鏡蛇﹚,但,這會嚇走我嗎?不,先讓我喝口茶潤個喉,再嘆口氣∼唉,且聽我慢慢道來。

在山莊遇見1男、1女、1兒童共3人,看起來這3人好像已經在山莊住一段時間了,他們說山莊內有1公1母大約一公尺半長的毒蛇,最近還生了幾條小毒蛇,建議我們最好不要住,趕快下山去, 老呂直覺不太對勁,回問,奇怪?難道你們不怕?而且還有小孩子,萬一………。男的說他們在山莊內搭帳棚,而且不怕毒蛇,不但拍了毒蛇的照片,還和毒蛇玩了半個小時。老呂回說應該上網公布山莊裡有毒蛇的訊息,讓山友知道,但是那位女性立刻接口以質問的口吻說:「上網公布是什麼意思?是要把蛇處理掉嗎?」………,我們認為不必再多說什麼,還是離開好了,就算留下來,今晚也不會快樂的。

我的天呀,生態保育保成這樣,我不能認同。我認為應該把蛇抓起來移到遠一點的地方放生,以免來聖母山莊的教友和山友被毒蛇咬。

下午6點,再度揹起大背包下山, 還沒下到半路天就黑了,拖著疲累的身子,忍著饑渴,8點鐘左右才狼狽的下到 「聖母朝聖地天主堂」。

若不將此事告知神父和修女,萬一以後真有人被毒蛇咬而出了人命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也對不起山友與教友,更對不起擁有管理權的聖母朝聖地天主堂的神父和修女。於是將此事告知神父和修女,神父和修女聽我們說了這件事,回答我們會儘快上山瞭解和處理。

被山莊毒蛇的事擔誤了晚餐,直到9點左右才拿出晚餐來吃,但,中午買的菜因為悶太久有點壞了,唉∼,少吃點,睡吧。

聖母朝聖地天主堂供住宿,大通舖,有電扇沒冷氣﹙夏天很熱﹚,住宿隨喜奉獻。

第2天原訂行程是聖母山莊登三角崙山 ,接巴唐古道下通天橋,但因為毒蛇事件被打亂了,想想去哪兒好呢?最後決定先去走舊草嶺隧道,再去草嶺古道北口泡茶,結束2天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