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大尖山


 

照片

大尖山山頂

行走資訊 航跡檔
(.GDB)
落差圖 軌跡圖

 

登山日期

2010/09/03

位  置

台北縣汐止市

標  高

大尖山460公尺

登山等級

路程雖不長但石階路很陡

交通路線

台北→汐止火車站→免費社區巴士11路→天 秀宮公車站牌→起步

登山口座標

天秀宮公車站牌登山口:TWD67 316122 2771925  高260公尺

步  程

約5公里,全程﹙含秀峰瀑布及四分尾山部份路段﹚約行走5小時

特  色

展望很好,春天有山櫻花可賞

參加人員

鄧公+鄧嫂、佛弟子+5、雨傘

費  用

捷運車票、台北←→汐止去回車票
感謝鄧公提供泡麵、芭樂
感謝佛弟子提供西瓜、茶葉及慈濟素泡麵

鳥  況

大冠鷲

連結網站

 

其    他

記得搭9路免費社區巴士要出車站過馬路到對面找站牌﹙起點﹚,跑錯邊﹙終點﹚會等不到車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今天要搭大眾運輸工具去汐止走新山夢湖。出了汐止火車站,在社區巴士9路﹙五指山線﹚站牌下等車,等ㄚ等、等ㄚ等,等到心裡暗罵社區巴士怎麼那麼不守時。結果,烏龍一場,是我們自己跑錯公車站牌了,公車 上車處﹙起點﹚應該是出火車站後過馬路到對面等車,而我們看見站牌就傻傻的等,真是!@#%*@#$。

9路社區巴士班次不多,下一班車大約是一個半小時以後,頭兒決定改走大尖山。

10:00 改搭11路﹙大尖山線﹚社區巴士往末站天秀宮。

10:20 起步, 順著馬路上行,先到秀峰瀑布登山口,由此到瀑布大約300公尺遠。平緩石階步道,有些滑,小心行走。

10:54 秀峰瀑布約30公尺高,水量不大,夏天滿清涼的,山友們在此解決了一個西瓜後續行。

11:30 開始走石階登頂路,好陡。我落在最後,揹著重重的殼喘著大氣,走三步休息兩步龜速緩進。

12:00 登上光明頂,不是,是登上大尖山山頂。

大尖山展望非常好,視角約270度。山頂有一座原地重建的四角涼亭,多年前有山友在舊涼亭內躲雨,不巧雷正好打到涼亭,記不起來當時走了幾位山友。

午餐吃某廠牌葷泡麵+慈濟素泡麵﹙聽說慈濟泡麵是康師父泡麵廠生產﹚。

13:20 往四分尾方向前進,一路走在樹蔭內非常涼爽。

14:15 大約走了1/2路程,回頭下天道清修院泡茶聊天。

15:15 泡完茶,往天秀宮公車站前進。

16:40 上11路社區巴士到汐止轉火車回台北。

 

Google 地球↓

 

附記:今天學3件事,與讀者分享

1.有種青蛙叫聲像鳥,俗稱鳥蛙,牠就是「斯文豪氏赤蛙」。

2.松鼠是害蟲﹙奇怪?我怎麼說牠是蟲﹚,危害森林。牠會把樹皮啃食一圈讓樹死掉,可是誰知道松鼠為什麼一定要把樹皮啃食一圈呢?

3.征露丸,日俄戰爭時,日本人發明做為治療出征軍人腳氣病的藥,沒想到治療腳氣病無效,竟成了治肚子痛的特效藥。
註:我今天登山時講錯了,我講成發明征露丸是為了治療瘧疾,特此向同行山友說明並致歉。另,治療瘧疾的藥是奎寧丸,奎寧丸是由一種叫作金雞納霜的樹提煉而成,這種樹已經很少見了,我記得在台東知本地 區還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