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嶺瀑布群下侯硐


 

照片

火車站牌

行走資訊 航跡檔
(.GDB)
落差圖 軌跡圖

 

登山日期

2010/08/01

位  置

台北縣雙溪鄉、瑞芳鎮

標  高

最高點約370公尺

登山等級

夏日清涼路線

交通路線

台北車站→三貂嶺站→步行→侯硐站→台北車站

登山口座標

三貂嶺碩仁國小登山口:TWD67 331977 2772784  高121公尺

步  程

上午10:00起步
中午泡茶
下午16:10到達侯硐車站

特  色

夏天清涼路線

參加人員

鄧公+鄧嫂、佛弟子+二姊、雨傘

費  用

捷運車票:來回40元。
火車區間車:台北→三貂嶺60元、侯硐→台北57元。
中午吃飯團:一個大約30元左右吧。

鳥  況

 

連結網站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山友 佛弟子7月下旬剛帶團走過這條路線,他說這條路好走,我請﹙命令﹚他再帶我們走一次。

三貂嶺到侯硐這段路有很多種名稱與組合,例如三貂嶺步道、三貂嶺瀑布步道、平溪步道、中坑古道、柴寮古道、淡蘭古道等等非常多的名稱,我把這次走的路線定名為三貂嶺瀑布群下侯硐。

三貂嶺火車站到侯硐火車站鐵路只有2.54公里,公路稍長一點,我登瀑布群遶山路走一圈大約9公里。

夏天只走三貂嶺瀑布群一路清涼,若是越嶺就要小心2處垂直的天梯;有懼高症者勿走。

這條路會不會走錯?會,我就判斷錯了;在福興宮應該往烏塗窟山和侯硐方向的較小土路走,但是我誤以為路線導覽圖畫錯了,硬要挑石板路往簡厝的106縣道走,這時佛弟子站在福興宮,一邊奸笑一邊把我叫回來 才沒走錯。

從侯硐站到大華站之間的山路和山頭還有許多沒有走到,看來得再加加油,早日將這個地區走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