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鄉青山瀑布連走尖山湖


 

照片

青山瀑布

尖山湖日軍失事紀念碑 航跡檔
(.GDB)
落差圖 軌跡圖

 

登山日期

2010/07/29

位  置

台北縣石門鄉

標  高

最高點約470公尺

登山等級

青山瀑布大眾輕鬆步道
連走尖山湖步道很陡

交通路線

台北→富基漁港叉路口→老梅國小→青山瀑布

登山口座標

青山瀑布登山口:TWD67 305454 2793476  高220公尺
尖山湖步道登山口:TWD67 306048 2792795  高289公尺

步  程

下午14:27起步
一路拍照
全程走完約2小時﹙休息不多﹚

特  色

夏天清涼路線

參加人員

鄧公、佛弟子、雨傘

費  用

 

鳥  況

 

連結網站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佛弟子8月要帶團走青山瀑布,今天下午是陪他先來走一趟,看看他帶的團員有沒有體力走全程。當全程走完一圈後,決定帶團只走青山瀑布,剩下的時間改往附近景點旅遊。

青山瀑布自登山口走到瀑布約40分鐘,除了登山口那個大約6、7層樓高的階梯外,全程走在平緩蔭涼的水圳或溪旁,是夏天的熱門路線。

瀑布至尖山湖出口,長950公尺,看起來很近,而且路況良好,可是陡上陡下的苦呀,這段不到一公里的路程要行走大約70分鐘 ,可見它是條硬路線。步道中途有叉路口轉往二坪頂,這條路稱為二坪頂古道,我走過,好走,但是要兩邊接駁比較麻煩。

接近尖山湖出口處,有一座二戰時期日本軍機失事紀念碑,碑文有點模糊,記得看過資料,二戰末期當地小學生每到失事當天都還要到此致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