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殿


 

照片

稜脊

步程資訊 航跡檔
(.GDB)
落差圖 軌跡圖

 

登山日期

2009/07/07

位  置

台北縣石碇鄉

標  高

皇帝殿東峰:595公尺

登山等級

陡上陡下與危險的瘦稜脊

交通路線

台北→石碇→玉旨宮→登山口

登山口座標

東西峰登山口﹙相隔約50工尺﹚停車場:TWD67 317748 2764982  高308公尺

步  程

上午8:00起步,往西峰方向起登,轉皇帝殿東峰回停車場約3小時45分鐘

特  色

危險瘦稜脊、展望佳

參加人員

孫大哥、雨傘

費  用

2人合計:
汽車油費
深坑臭豆腐午餐+飲料約300元
買3包臭豆腐回家﹙1包100﹚

鳥  況

 

連結網站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大概十幾年前吧,當我還是登山菜鳥的時候,老婆說年輕的時候曾經聽同學說過,爬皇帝殿如果帶女朋友去,一定會感情倍增, 因為男生可以扮演保護者的角色,藉機牽著女生的小手,一步一步慢慢走過危險的瘦稜,然後感情就會向上發展。

登山前一晚,孫大哥說幾十年沒去爬皇帝殿了,2人決定再去皇帝殿回味回味。

以前我是帶老婆先上東峰再經西峰前的叉路下天王廟回登山口,這次反方向走,順著往西峰的指標,一路踏著石階陡上。7月天,沒風的樹蔭下還是會悶熱,走的滿頭大汗。

上到稜線,裸露的稜脊兩側已經打上白鐵柱並拉粗繩索固定,比以前安全多了。

皇帝殿有三段裸露的稜脊,中間那一段崖壁下方的向陽面有好多棵豔紅鹿子百合,可惜全都還沒開花,或許7月下旬再去可能可以看見只有北台灣才有而且是難得一見的漂亮百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