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大棟山


 

照片

感謝樹林登山會 水冬瓜 登頂大棟山 感謝樹林登山會

 

登山日期

2006/2/18

位  置

台北縣樹林鎮

標  高

405公尺

登山等級

輕鬆路線,平路、小緩坡

交通路線

台北→土城→青龍嶺

登山口位置

龍嶺

 步  程 輕鬆散步,去程約1.5小時,回程約1小時

特  色

台北周邊5顆三角點之一、轉播站

參加人員

家慈、妹妹一家人、雨傘

連結網站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氣象預報下雨,打算去新竹參觀玻璃工藝館,沒想到一早起床居然出太陽,因此改變行程,就近去樹林登大棟山。新竹玻璃工藝館就當成下雨天的備案。

下了土城交流道,穿過樹林鎮,直達青龍嶺登山口下車起登。

家慈年紀大了,走平路還好,有點緩坡就要走走停停多次休息喘氣,妹妹一家人不愛動,說起來見笑,還真是比不上高齡老母。挑這條路主要的原因是想建立妹妹一家人的信心。如何建立呢?哈哈!聽我道來,大棟山登山口前的青龍嶺是個展望良好的山頭,在這兒往大棟山方向看,乖乖,好遠好遠的山頭上有座轉播站,對,沒錯,那就是大棟山,看起來真的是很遠耶,怎麼走的到?嘿嘿!所以囉,去以前當然不能帶來這兒先看目的地啦,一定要等走完以後再來這兒看看走過的路,這樣子信心才會自然的建立起來。

事情有心想的那麼順利嗎?不!計劃趕不上變化,去程約1.5小時步程,我們走到三仙台涼亭前約200公尺處的小空地,小甥女就鬧著不走了,妹夫也想打退堂鼓,我呢?心想不行,如果不繼續走到山頂,信心就無法建立了,因此帶著母親和妹妹繼續往前走,留下妹夫和小甥女在平台等我們。好不容易終於走到大棟山頂,在這兒照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後下山。

從山頂往回走不到幾分鐘,開始下雨了,要命,這次又犯錯,居然沒帶雨具。淋雨、三仙台涼亭躲雨、雨稍歇續行,樹林登山會涼亭與妹夫會合。感謝樹林登山會的熱情山友們邀請我們用餐、烤火及提供雨具,感恩呀。

下到登山口,一身濕淋淋的,那會想去青龍嶺看什麼走過的路線建立信心呀,當然是快快回家泡熱水澡換乾衣服免得感冒比較重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