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連古道


 

軌跡檔

相片

高度表

 

登山日期

2005/06/19

位  置

台北縣三芝鄉

標  高

軍事管制區鐵絲網圍牆處約1000公尺

登山等級

大眾路線

交通路線

台北→北投→小坪頂→北海福座墓園→五腳松→北星真武寶殿登山口

登山口位置

北星真武寶殿

特  色

路濕滑、茅草高過人,終點是軍事管制區圍牆。

參加人員

楊哥、老呂、佛弟子、雨傘

其他事項

忘了帶錄音機,缺語音記錄檔

連結網站

 

給雨傘的話

我的信箱

前幾年的某一天,我帶著老婆和山友溯老梅溪登竹子山下八連古道,原預訂上午出發下午4點前可以下到登山口,但溯溪途中發生了恐怖的事,山友楊哥不小心在滑石上跌了一大跤,當時整個人仰坐在溪石上喘不過氣來……,經過討論,決定依原行程往上續登﹙胸腔受傷再往下溯溪更危險﹚,再接八連古道下山比較好走也較安全。但是一來楊哥受傷走的慢,二來這是一條需要自行定位開路的路線,因此前進的速度特別慢。當我們穿越某處﹙某處就是吞吞吐吐的意思﹚到達八連古道時已是黃昏時刻。在這種隊友受傷又即將天黑的情況下已經夠糟糕了,沒想到更扯的是所有人都沒有帶頭燈,這下子可真的是哭都哭不出來了。就這麼八連古道在天上月光照不進來,點瓦斯爐也看不到路的情況下,我和老婆坐在地上一步一步的往前挪。古道不到一小時的步程,我們走了4個小時才摸出登山口。這段路上老婆的驚恐讓我終生難忘。自此以後只要是登山,不論路途遠近、不論時間長短、不論路線難易,我一定帶頭燈及緊急避難的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