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坪頂古圳+瑪礁古道上擎天崗


 

照片

清風亭打印台 行走資訊 航跡檔
(.GDB)
落差圖 軌跡圖

 

登山日期

2010/07/31

位  置

台北市士林區

標  高

擎邊崗760公尺

登山等級

大眾登山路線

交通路線

捷運劍潭站→小18公車坪頂古圳步道口→起步……擎天崗→小5公車捷運劍潭站

登山口位置

坪頂古圳登山口TWD67 308338 2780981 高度304尺
清風亭登山口TWD67 307966 2781033 高度475公尺
擎天崗登山口TWD67 307431 2784157 高度730公尺

步  程

9:15小18公車坪頂古圳步道口起步
10:30清風亭
15:10擎天崗公車站

落  差

約450公尺

特  色

台北市親山步道

參加人員

鄧公+鄧嫂、佛弟子+夫人、雨傘

費  用

捷運票+公車票

鳥  況

 

連結網站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注意:瑪礁古道發現蜂訊。我當天也看見一隻巡邏蜂,位置在清風亭往上約十分鐘路程處,山友請小心。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感到怪怪的,到底我走的是瑪礁古道上擎天崗還是部分瑪礁古道+部分內雙溪古道上擎天崗。為什麼別人走瑪礁古道上擎天崗的出口是碉堡,而我走的路線一出去就是擎天崗環型步道,而且環型步道左轉約十餘公尺就是木橋;這個木橋是不是tony所稱的「環形步道過木橋,約數三十七、八步,右有草叢路,切向右入草叢,摸索循溪行,便踏上「內雙溪古道」之路。」。

tony至少花了七、八個月時間,才漸能辨別這幾條古道的位置及相互區隔。而我花了七、八個小時看tony和其他山友的紀錄,雖然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是實際一走又霧霎霎了,再說,連走過這條路線的領隊,佛弟子夫人,也被我搞的昏頭轉向,不知哪條路又是哪條路。

沒錯,我記得很清楚,新圳頭山就是瑪礁山,可是回來看我的航跡地圖,在新圳頭山的北北西方1.5K處又出現一座瑪礁山,這是我沒有走到的山頭,讓我更迷惑。

今天到底要走哪一條路線事前一直沒有定論,反正8點劍潭捷運站集合就對了。

8點捷運站集合完畢轉搭公車,搭幾路公車?搭先來的那班公車,結果小18先來,決定去坪頂古圳起登。

走完清涼的坪頂古圳來到清風亭,接著走瑪礁古道。

瑪礁古道沿路有許多叉路,如果只是出來登登山運動運動,那就挑大路、挑主線就可以輕鬆直上擎天崗大草原。像我,把路線定在某條古道,走起來就有點累了,必需在每個叉路口都停下來研究一番。

一天走下來,人累了、路錯了、腦袋也亂了。我想,今年秋、冬要跟平等里幾條古道好好拼個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