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鳳山、軍艦岩


 

照片

丹鳳山三角點

高度落差圖 航跡檔
(.GDB)
航跡圖 軍艦岩

 

登山日期

2008/11/22

位  置

台北市北投區

標  高

丹鳳山:146公尺
軍艦岩:186公尺

登山等級

石階步道路線

交通路線

臺北市北投區公館路→崇仰一路→威靈頓社區→照明寺﹙情人廟﹚→丹鳳山﹙原路來回﹚→軍艦岩﹙原路來回﹚

登山口位置

入口TW67 301075 2780674 高約150公尺

步  程

登山口→丹鳳山約600公尺,20分鐘
登山口→軍艦岩約1公里公里,20分鐘

落  差

丹鳳山﹙下﹚約70公尺
軍艦岩約60公尺

特  色

丹鳳山:石刻
軍艦岩:聽說是賞夜景的好所在

參加人員

雨傘

費  用

午餐:自助餐70元﹙店家說:消費50元以上,炒飯、炒麵吃到飽﹚
機車油費:大約花2~3公升汽油

鳥  況

 

連結網站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在台北附近的許多小郊山和步道我都還沒有走過,原因就是我把這些小山頭和步道拿來當備案。

今天臨時多了不到一天的假,臨出門前我想了想,就騎機車去北投走走吧。

先探芝山岩出入口和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入口,方便下次搭捷運來登山與參觀。

接著我想去探丹鳳山登山口,騎機車過了北投公館路捷運高架橋右轉崇仰一路經威靈頓社區﹙社區警衛問明是登山客後放行﹚來到照明寺﹙情人廟﹚。

照明寺T字路口就是丹鳳山﹙左轉土路﹚和軍艦岩﹙右上﹚的登山口。我先順著往丹鳳山的土路繼續騎,直到路底轉播站後停車步行前探,大約往前20公尺處有一個山友搭的簡易涼亭,涼亭旁有1棵三角點。原路退回後,騎車往回騎到丹鳳山叉路口,路口指標標示往丹鳳山200公尺。

走水泥步道往下行,大約走100公尺,右手邊土路的樹上綁著幾條路條,我好奇前探,大約前進20公尺左右,來到弘法大師紀念碑遺址,退回水泥主步道繼續下行約百餘公尺來到丹鳳山,丹鳳山有棵三角點,旁邊有不明顯小路可以下到丹鳳石上。

回到情人廟旁軍艦岩登山口,由此登山口至軍艦岩約20分鐘步程;步道叉路多,很亂,抓方向+問路登頂軍艦岩。

軍艦岩是砂岩,風化的滿嚴重的。岩頂展望良好,聽說這兒還是個賞夜景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