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池、七星山、凱達格蘭遺址


 

照片

七星池

高度落差圖 航跡檔
(.GDB)
航跡圖 恐龍接吻石

 

登山日期

2008/10/03

位  置

陽明山

標  高

七星池:905公尺
七星山:1120公尺
凱達格蘭遺址:1045公尺

登山等級

石階步道路線

交通路線

陽明山小油坑景觀區﹙登山口﹚→七星池→七星山→凱達格蘭遺址→原路回登山口

登山口位置

入口TW67 304243 2786023 高約800公尺

步  程

登山口→七星山1.6公里

落  差

約320公尺

特  色

小油坑:硫磺出氣口景觀
七星山:台北市最高山
七星池:看天池
凱達格蘭遺址:……

參加人員

楊哥、老呂夫妻、雨傘

鳥  況

 

連結網站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七星山主峰旁的凹谷內有個遺址,山界稱他凱達格蘭遺址,這遺址是否真的與凱達格蘭族有關?並不能確定,不過這遺址確實是有人工建設的痕跡。

七星池又稱鴨池,是登山客近幾年才發現的看天池。

七星山3條主要登山路線我都走過了,只是從來就沒去過凱達格蘭遺址,更沒去過最近才被抄熱的七星池,因此把這2個點當成是登山行程的主目標。

車停小觀音山站牌停車場﹙省了汽車30元、機車10元的停車費﹚。

出發,不用幾分鐘就越過箭竹小土丘來到小油坑遊客中心。

七星山登山口就在小油坑停車場旁,標高800公尺。

起登,順著石階步道往上行,大約走2百公尺多一點,過第2個鑄鐵水溝蓋後數公尺,地上有白色噴漆「池」字,這兒就是七星池叉路口。

往七星池要鑽箭竹,若是近期去應該不必擔心走錯路,因為已有熱心山友辛苦整理,讓後來者能輕鬆到達七星池賞景。

或許是當天氣候的關係,滿水位的七星池很美,是那種矇矓寧靜的美。

賞過七星池續登頂七星山。回程探凱達格蘭遺址,遺址叉路口的步道上有白色噴漆「凱」字,約20公尺遠處有另一白色噴漆「南」字,代表七星南峰叉路登山口。

往凱達格蘭遺址要鑽劍竹。大概3分鐘吧,來到恐龍接吻巨石,我誤以為這恐龍接吻巨石就是人工建的疊石遺跡,繞了巨石一圈,能確定的只是地上用石塊圍成半弧形的人工遺跡,至於七星堆,不知道耶,凱達格蘭山,不知道耶。有了「不知道」當理由就有了再去的動力,等「丹山草欲燃」的時節一到,我想應該要再去一次,好好探探凱達格蘭遺址並觀賞草山芒花燃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