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巨木群


 

照片

登山口

航跡圖

航跡檔﹙.GDB﹚

高度落差圖

巨木群路線

 

登山日期

2009/10/20

位  置

新竹縣尖石鄉

標  高

約1600公尺

登山等級

算是輕鬆路線

交  通

高底盤休旅車

登山口座標

TWD 283575 2719223 高1584公尺

特  色

台灣第2大巨木

經  費

油費、高速公路過路費、午餐﹙行動糧﹚

參加人員

鄧公+夫人、雨傘

行  程

司馬庫斯部落﹙宿﹚→徒步至登山口→巨木群→登山口→司馬庫斯部落→回台北

步  程

07:30 司馬庫斯部落停車場
07:50 登山口
09:15 公廁
09:45 4K巨木群O形起點
10:00 7號最大巨木

13:00 司馬庫斯部落停車場

裝  備

郊山裝備、民宿過夜裝備、炊具

其他事項

福音山莊2+1人房含早餐1200元,平均每人400元

連結網站

司馬庫斯

給雨傘

我的信箱

 

昨天登鎮西堡巨木群,夜宿斯馬庫斯部落福音山莊,今天安排司馬庫斯巨木群。

台灣第1大巨木是大安溪神木,位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再進去的230林道內數十公里處,我曾利用爬百岳頭鷹山的機會順道去朝聖過,可惜現在被雪霸國家公園封了差不多10年,想再見到他不知道還要再等多少年,也或許官府以後會立個永不開放的奉憲示禁碑,那就永遠再也見不到他了吧。司馬庫斯7號大老爺巨木是台灣第2大巨木,長的不但高大雄偉還生氣勃勃。

司馬庫斯巨木群因為整條路平緩沒有上下下的坡,和鎮西堡巨木群相比較,明顯好走和輕鬆多了。

自部落停車場起步至登山口約10餘分鐘路程,登山口至巨木群O形叉路口單程5K,巨木群繞一圈大約400公尺。

一般遊客走巨木群來回約4~5小時,我花了5.5小時還是覺得走的太快、太趕,不夠時間細細欣賞沿途的竹林和小溪瀑之美。

我說上一段的意思是我會再來,會帶著1台好相機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享受這段景,甚至可能會帶著帳棚到這兒過夜,好好的享受和記錄這兒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