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


 

照片

 

GPS畫面

桃山頂

航跡檔﹙.GDB﹚

落差圖

等高線地圖

 

登山日期

2008/03/05~03/06

參加人員

孫大哥、老呂、雨傘

位  置

台中縣和平鄉

標  高

桃山 H3325M

登山等級

郊山化高山

交  通

自行開車

登山口

武陵農場桃山瀑布步道1.1k叉路口右轉約100公尺

水    源

武陵山莊
桃山登山口水源﹙約0.2K﹚
黑水塘﹙水源不穩﹚
桃山山屋﹙水源不穩﹚

通    訊

中華電信ok

特  色

展望良好

黃鼠狼、山羌

地  圖

GPS附等高線地圖

費  用

每人1100元。

行程記錄

 

檢討事項

行前腿力訓練不足。
山屋內剩菜未打包妥當,夜間黃鼠狼加菜。

連結網站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這次的行程,我是這樣安排的,週二上午台北出發,在礁溪採購糧食,晚上住武陵山莊通舖﹙含早、晚餐每人480元﹚,週三重裝上桃山山屋,週四輕裝往返喀拉業山,週五重裝下山後 ,經礁溪泡個溫泉+慶功宴,然後回台北,以這種行程計畫看起來,還真的是輕鬆行。實際行程因為孫大哥在桃山山屋晾睡袋時,不小心滑了一跤,當時擔心傷到尾椎或骨盆,為了安全起見,取消喀拉業行程,提前一天下山。

武陵山莊起登,過ok登山口後,雖是一路之字形上坡,但短短的4.5k要上升約1400公尺,當然是一路陡上到頂。這段路我花了8.5小時才走到,呼!還真是年齡到了,體力大不如前。

第2天下山,因為孫大哥的腿有點問題,花了約6小時才下到武陵山莊。

站在桃山頂上,聖稜線、北一段、中央尖和品田山都是一身白,大小霸特殊的山形、北二段、小北二﹙畢祿、鋸山和羊頭﹚,更遠處的部份北三段都可見著,可見桃山的展望真的是很棒。

桃山會迷路嗎?會,十餘年前我帶老婆第1次輕裝登桃山,下山時,我押隊,老婆走前面,在直升機停機坪往下約20公尺處,老婆好像遶圓環一圈一樣,又回頭往山頂走,還好押隊的我走的慢,碰上了,要不然……。

去了幾次桃山,總是沒能走成喀拉業,或許下次能走成吧,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