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山


 

照片

登山口

正式登山口

登頂  當天溫度 迎接登屏風山隊友

 

登山日期

2007/9/10

參加人員

雨傘+媽

位  置

南投縣仁愛鄉

標  高

3236公尺。

登山等級

百岳初級班

交  通

自行開車。

登山口

合歡山莊附近

水    源

合歡山莊

通    訊

ok

地  圖

沒帶

費  用

好幾天的行程不單獨計算。

行  程

慢走約30分鐘登頂

連結網站

 

其  他

 

寫給雨傘

我的信箱

昨天在清境地區混了1整天,今天該走走路了。想到登屏風山的隊友不知幾點會回到登山口,因此我選來回步程約1小時的石門山,以備接到隊友電話,立即趕去大禹嶺接人。

石門山和石門北峰原先是連在一起,日本時代為了討伐太魯閣族,開闢合歡越嶺道,並在此開鑿山洞,光復後,政府開闢中橫霧社支線,又將此洞炸開,這個炸開的地方,就是現在所稱的克難關﹙風口﹚。

7年前媽媽80歲,我帶她來登過石門山,那時是走最近的路,從克難關爬上來,當時登頂沒有拍照,今天是來補拍登頂照片。

除了車輛可以直抵的合歡主峰外,石門山是百岳中最容易親近的山頭,自國家公園立的登山口起登,慢走只要30分鐘即可登頂 ,還好,雖然海拔高,空氣較稀薄,媽媽感覺比登中低海拔山頭喘,但終究還是登頂了。

中午時分,登屏風山的隊友回到登山口,我提議屏風3人組照張像留念,沒想到剛完成第40座百岳的荒老,居然高興的拿起登山杖替代指揮棒,揮舞著等我拍照,哇!這也太HIGH了吧。噓!小小聲偷偷講,隊友中百岳數累計最少的荒老,在登屏風山前有說過這麼句話:「屏風山,拿來當O聖的行前訓練山頭。」,聽的我都傻眼了,我的老天呀,屏風耶!不好搞的鳥山頭耶。寫本篇旅記時,在陸上颱風警報已發布的風雨聲中,又接到隊友電話:「安全抵達武陵農場。」;我是說只相隔一個星期,隊友又完成逆走O聖﹙雪東上,池有下﹚,而且是3天完成,3天耶,嚇死人,這種健腳,難怪屏風山只是行前訓練的山頭。